Sep 27, 2010--I become a pilot

張貼者: T.a.K.a Airway | 標籤: | Posted On 2010-09-28 at 下午5:12

Sep 27, 2010, a big day for me, I became a Private Pilot.




時間回到今年3月底,長榮航空培訓機師的甄選上,5分鐘的面談,面試官跟我說:Taka, 你必須要多方面地加強英文,因此我必須要在這裡將你擋住。開車回台北的路上,我的心情沉重到流下了淚,因為知道這是一個挑選有完訓能力的甄選,而我失敗了,我對自己打了一個問號,並懷疑著飛行之門是否會為我開啟。

這樣難過的情緒並沒有維持太久,因為我明白今後要用另一個方式,去實現長久以來飛的夢想。

縱使大學到研究所時代,我讀的課本,論文幾乎都是英文,但來到Hillsboro,一見到學員長,一見到新同學,一見到Mei,一見到我的教官Mark Smith,我都開宗明義的說,自己的英文不好,因為我只想把自己的英文砍掉重練。很棒的是,當時,Mei用了一個那時候剛上華航的自訓學員例子勉勵了我;Frank在下班時間,也會對我說英文;我找了一個外國人當我的室友;我也獨自跑了美國好多地方;在講西班牙文的波多黎各,沒有半個華人,我甚至認為我的母語是英文,碰到講英文的觀光客與我攀談,都高興得不得了。於是現在,僅管英文還是不流利,但已能在正確的方向上,慢慢建立自信。

我的首航日,6/15,我駕著C-152,機號N80CT,才剛起飛,Mark就問我,你真的以前都沒有經驗嗎!?我心裡想;英文都被Fail過了,如果飛行不加油點,那就回台灣當爆肝工程師吧!!於是乎,首航日我就獨立完成了一次Landing,僅管教官的手是放在Yoke上!!

Hillsboro這些日子的飛行訓練,是平順且有效率的。7/19是First Solo的日子;7/28我完成了First Solo Cross-Country Flight;9/27,我憑藉著55小時的飛行訓練成果,拿到了Private Pilot License,對我而言,這是最重要的一張執照,不論未來進公司與否,我都能飛在這片自由的天空,此時,我已完成了兒時的夢想。

我相信”工作若可結合興趣,必能專注、專精”,因此今後的目標,除了接下來的兩張執照以及應有的時數外,就是將自己能力提升,達到航空公司錄取的標準,在自己曾經失敗的地方,站起來。

最後,我有些話想說:

感謝在台灣親朋好友的支持與鼓勵

感謝親愛的萱,你總是能讓我開心,讓我有信心去面對許多事情;也感謝妳來美國找我,這段期間,我們玩了很多地方,學習的進度反而還更快。(迷之音:是自己一個人的時候太混了嗎!?)

感謝Jasper在看過我的網誌後,超熱心地寄信給我,開啟了我來到Hillsboro的契機

感謝Anson到機場接我,之後又帶我去吃過好多美食

感謝Nick幫忙我適應了環境

感謝第2天Jimmy帶我去辦了手機,儘管你那天很忙也要飛

感謝Randy, Jonny, Jessica為我上了一堂先修課,也借了我課本,儘管我不是ALPA的成員

感謝Eason一路走來大力相挺,剛開始食衣住行育樂,我幾乎是跟著你的腳步才得以前進

感謝Miller在我到的第一天深夜,在溫馨的392,你熱了一碗好吃的韓國泡飯給我,之後有過幾次車子沒電了,你總是幫忙我發動車子

感謝Mei帶我去TSA壓指紋,由於妳,所有台灣學生都受到很好地照顧,我也不例外

感謝Albert、Trevor帶剛來的我去天空晃了好幾圈,讓我事先熟悉了飛行的感覺

感謝Wade為了我一個小小問題,回家翻了AFD,隔天跑來告訴我解答

感謝Ian給了我一本PPL Written Book

感謝David教我做了一次Pre-Flight,你會是一個好教官的

感謝DaV幫我團購了小飛機,也借了我很多有用的資料

感謝Frank一開始願意用英文跟我聊天,給了我兩本工具書,也擋掉了我許多不必要的花費。

感謝Harley幫我搬家,有了你的車,事情就簡單多了

感謝Logan也幫我搬家,另外你的GPS,讓我不致於在Yellow Stone Park迷路

感謝Lewis幫我複習Oral test,真是辛苦你了

感謝Calvin的海派,我得到了許多飛行用具,吃到了許多美食

感謝Wilson與我一起培養收集錢幣的樂趣,也分享了許多經驗

感謝Chris讓我陪你去了幾次X-C,使我經驗值大增

感謝Wayne給了我一本Maneuver手冊

感謝Neo常常回應我的FB,讓我的討論串曝光率提高;而且我們常常在學校二樓聊飛行進度,你會跟我分享許多經驗

感謝Kevin陪我打棒球,印象中你有一次EOC前1小時還跟我們在打棒球

感謝Skylar教我如何跟Okke考試;另外賢內助的鹽酥雞,又香又脆又好吃

感謝華成哥賣我書櫃,還和我一起搬

感謝阿ben讓我去你家看棒球,而且你跟我分享了好多Hillsboro的故事

感謝Sam舉辦了Hillsboro XXX大賽,而且我覺得你真得是一個風趣口才好的人

感謝Stephon 總是帶給我幽默輕鬆的氣氛

感謝Robin提供我Bose耳麥的情報,而且我發現你有一股沉穩的氣息

感謝Phoebe與Renee開車把我攔住,只為了要給我一張WPA的地圖

感謝James載我去Max捷運站,沒有你那次相助,我的All You Can Jet就要開天窗了

感謝Steady聊天時總是淺淺微笑,我跟女友都覺得你有一股陽光的正面氣息

感謝Sabastian與我(們)分享了許多關於你的影片與雜誌,基本上,能夠認識你就已經很光榮了

感謝Peter教我西班牙文,跟你聊天蠻愉快的

感謝Jojo關心我的蛀牙,還有你的小孩真的超超超超可愛的

感謝我的室友Hebino,我跟你學習了許多事情,也練習了很多英文;也感謝我在All You Can Jet其間,因為我沒趕上最後一班MAX,開車來PDX接我

所有的感謝無法一次說完,沒有提到的人我也感謝你們。俗話說,出外靠朋友,沒有你們,沒有我這張PPL。今後,我會持續努力飛行,也期盼哪一天我有給的能力,多付出給其他人。

To be Continued...

Comments:

There are 2 意見 for Sep 27, 2010--I become a pilot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