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ll You Can Jet-我的所見所聞--(4) 波士頓+波多黎各

張貼者: T.a.K.a Airway | 標籤: | Posted On 2010-10-08 at 中午12:38

9.27我終於拿到了PPL。因此想在票期結束前來個大旅行,於是就擬定了6天6夜,從9.30~10.6的旅行。期間包括了波士頓,波多黎各,華盛頓DC。照例,ㄧ開始從PDX飛紐約轉BOS。依照以往經驗,降落紐約時應都還沒日出,但這次一睡醒就赫然發現外面好亮,原來是紐約天氣太差,飛機降不下去,盤旋了好一陣子,準備降落,降至估計Ceiling 500呎以下,發現根本不是JFK機場麻;結果是我們改航線去紐約洲西邊的Syracuse機場。等我終於到紐約JFK機場時,已經延誤了3小時;還好,往波士頓的班機更扯,延誤了4小時,所以還是可以順利接上囉!!



最親民的機場聯外交通,機場有免費的Bus坐到捷運站


捷運機場站是少數幾個新的地鐵車站

由於行程延誤,市中心我就不去了;而是直接前往有名的學府…MIT麻省理工學院。ㄧ踏入校園,能夠很明顯的感受到不一樣的氣氛,好像是一種沉浸在知識裡的感覺




讓我也好想重拾書本,攻個博士看看
  
我在這裡的餐廳用了中餐,發現學生人來人往還真的頗有科學家的feel,是宅的feel嗎??不過想必大多數都是天才吧!!

接著第二站來到了哈佛大學

這裡的氛圍跟MIT就差很多了;難怪是文組的首選,隨便走都能感受到濃濃的文藝氣息

想必在這裡做研究能夠事半功倍吧

很有童話故事的feel

此時下著毛毛細雨,更能襯托校園的美

在這邊看到有3種人,第一種是學生,下雨天好像不喜歡撐傘;第二種是華人團體觀光客,吵吵鬧鬧的;最後一種感覺是畢業校友,有成就之後再回來看校園。

另一個出入口

哈佛不只校園美,而是整個小城市都有這樣的氣質

前往芬威park的地鐵,很像搭公車的感覺,月台跟地平面是一樣高的

今天一整天都在下雨,感覺很不妙

紅襪芬威球場,是ㄧ座舊球場,但很受市民歡迎

果然,看來今天要Delay了

綠色怪物全壘打牆,聽說上面的座位特別貴

一直等到9點半,終於雨停了,要準備開賽了。等到場地整理好時,要突然下大雨,好多人失望的離開(包括我)。Oh~~No,我的基襪大戰就這樣泡湯了>”<而且延到隔天下午,到時我已經不在波士頓了。話說波士頓的住宿都超貴,Hostel又都訂不到,所以找到個台灣留學生,今晚要借住客廳囉,$30大洋,雖然還是小貴,但起碼能洗個熱水澡。

隔天清晨5點,走在街上都沒人

到了波士頓羅根(Logan)機場,這個出境大廳是我覺得最棒的;雖稱不上新,但非常有氣氛。

今天一早的班機,將飛往加勒比海小島,美屬波多黎各

波多黎各位在古巴的東南邊,海地的旁邊;為什麼會去這呢!?因為當初訂調的”棒球””大學””航空””新奇”之旅,唯有新奇還沒達成,因此就大膽挑戰講西班牙文的加勒比海島國,說真的,如果沒有這種一個月隨變坐的機票,我大概一輩子都不會來這裡,因此更增添了我想來的動力。

Welcome to Puerto Rico,機場大廳感覺還不錯

這裡跟美國的關係有點像香港跟大陸,屬於美國但是有自治權

ㄧ下機趕快把ㄧ些英文與西班牙文的對照抄起來,出了機場,進飯店之前,就只剩西班牙文可以用了(我啥都不會)

出了機場,等接駁車去租車公司

我與一位土耳其來的太太同程前往租車公司的接駁車,她英文西班牙文都通,在租車公司辦完手續之後,她跟我說聲Good luck,接下來沒人可以罩我了,自己看著辦。

租的車雖說是最便宜的經濟型,但車子非常的新,才跑1萬多mile,而且是Toyota的yaris,非常好開。租整整兩天48小時,用priceline標只要$51,很便宜。接下來,就用我的iphone來導航啦!!

一樣從priceline上標得的4星Resort飯店,一晚$75,有各種休閒設施,也有私人沙灘,物超所值。行前,我最擔心租車手續以及如何開到飯店,還好現在都順利達成了。

飯店設有賭場,如果,波多黎各對於不會說西班牙文的背包客是很難玩的話,那麼就整天待在飯店也不錯

一整個很有巴里島Villa的feel

中南美的風味,耳邊傳來的音樂都很輕快

我的房間,很有渡假的感覺

床也太大了,房間廁所也都超大;一個人住好浪費。這天就只用了一些飯店設施,複習隔天的行程,還睡了個午覺haha。晚上出去麥當勞吃,果然英文行不通=.=

隔天,開著高速公路進市區;這裡開車蠻像回到台灣的感覺,每台車都像閃電霹靂車。

收費站,這裡也是有像ETC的自動收費裝置;而我則是走現金車道,費用$1.5

著名景點:古城堡,是18世紀西班牙所建的防禦工事。

這片大草坪非常優閒,到處放著經典童謠,體認到,真的是音樂無國界;雖說不會講西班牙文(只能用租車公司教我的你好),但面對這些音月我都能朗朗上口呢!!

這邊的觀光客或是居民也都很熱情,會主動找你攀談,而且用英文;呵呵,在這裡聽到英文真有一種回到家的親切感覺。

進了城堡,過了小隧道

就能見到面海的防禦平臺

很古老的城堡

海風吹來有淡淡淒涼的感覺

我們常說當兵很賽,當時在這裡當兵的人應該比我們賽100倍;而且離家2000哩

偵察區

可以看到外面的海,應該也可以架一把槍

舊聖胡安市區

Guide tour

很像小燈塔,這是波多黎各很著名的景觀,Quatar波多黎各紀念硬幣上的圖案就是這個。

這裡有觀光巴士直達

走出來後無意間看到一隻野貓

舊聖胡安城市非常有文化的城市

下午大家都要從觀光景點回去了

我的yaris,酷吧

舊聖胡安城,非常有西班牙風味的街景,也許以前是殖民地的關係吧

建築很鮮豔(不是淺藍就是淺綠淺黃之類的),配上窄窄的石磚巷弄,真的很有地中海的feel

這裡是著名的觀光景點唷!!有的吃有的逛

海邊假日市集,有許多路邊攤,正好我中餐只吃了一條巧顆力,快餓扁了

看大家都在排這一攤,我也來試試吧

蠻像吉拿棒的,配砂糖還不錯吃

這也是我看大家人手一顆,所以就買來試試看,我一開始以為是小椰子


結果是橘子, 一顆50cent,對這裡的物價來說非常便宜

也有星巴克

走回停車的地方,突然發現此處聚集的超過20隻貓,超慵懶的啦

還有一隻看門狗保護著,真是和樂融融

此時我馬上到附近商店買了貓食,電員看我一個亞洲人在這裡買貓食也心照不宣的笑了出來

晚餐特別用GPS搜尋日本餐廳

結果吃到了我來美國後最滿意的生魚片,它的鮭魚腹甚至比日本台灣都要好吃。但頗貴就是了,這邊的物價根本就比美國貴嘛!!星巴克也是

最後一天,把握時間到海邊散步一下,就趕快去加個油然後還車,這邊油價算蠻便宜的,但加油需要壓證件是我沒遇過的(我當時還解釋我沒有要買酒或煙^^")

準備要離開波多黎各了;整體來說,這是一個熱情友善,硬體上也算先進,物價貴了些,但食物還算好吃;而我此行能來到這感受中美洲風情,是我最大的收穫。接下來,就剩下華盛頓DC兩日遊囉!!

To be Continued...

Comments:

There are 0 意見 for All You Can Jet-我的所見所聞--(4) 波士頓+波多黎各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