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pply for a pilot 第二關: I failed in the interview

張貼者: T.a.K.a Airway | 標籤: | Posted On 2010-03-26 at 下午2:57

SANY0017
面試報到的時間,8:15 AM,一早5點半起床,動作迅速的吃完早餐,整理儀容,換上西裝...就從容出發去面試了~~

7:30到了長榮,警衛說太早到了,要我8點再進來...@.@...後來換了證件,停好了車,匆匆忙忙報到,發現大家都已經到了。

一進長榮大樓,映入眼簾的就是像日劇那樣的飛行簽派中心,一路上與許多現役機師與空服員擦肩而過,我也都很有禮貌的點頭示意,內心則是存在無比的尊敬。

很明顯的,當我繳交了勉強及格的TOEIC成績單,加上不流暢的英文口說,我就知道接下來會是怎樣的結果;就算因為對飛行與公司有下功夫去了解,也因此得到了承辦人員的嘉獎;但英文不夠優異,再怎麼優秀也是白搭,畢竟沒有一位乘客,會安心地將自己的生命安全,押在一個英文溝通有疑慮的機師上吧!! 這些,我瞭解,真的,我非常瞭解。

開車回家的路上,心情沉重到流下了眼淚,不知道是因為無法把自己的長處讓長官們知道,而流下不甘心的眼淚;還是自己的夢想被現實打了一巴掌,所流下傷心的眼淚。我認為流淚並不是壞事,因為當下的我,只想趕快收拾悲傷的情緒,趕快爬起來;晚上還有英文會話課要上呢!!

結果,我所準備的稿子,一點都沒派上用場;我的英文家教總是提醒我,回答問題不要用背的;想問問老天,是不是只要我更加努力,真的會有一天,我也可以隨心所欲地講英文呢!?

回到家後,卸下西裝,有點回到現實的感覺。我想,我還是擁有跟以往一樣那個堅定的夢想,我希望藉由這次的經驗,我能趕快調整我的步伐,改變做學問的態度;而不是只有學會,怎麼打領帶而已!!

還是老話一句~~~加油!!

To be continued...

Comments:

There are 8 意見 for Apply for a pilot 第二關: I failed in the interview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