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多思緒~~回想追逐學歷的那些日子

張貼者: T.a.K.a Airway | 標籤: | Posted On 2010-03-18 at 晚上10:08

等待著2小時後即將公佈的TOEIC成績,不知為何,我完全靜不下心;倒不是因為太在意成績而緊張兮兮,而是,我想到了好多事~~

從小,爸媽非常注重我們的教育品質,於是我們在台北市號稱精華學區的地方租了房子,轉眼間就過了20年,而我們,也就在這學歷至上的扭曲社會中,成長茁壯。

最近很流行一句化,"孩子的學習不能等",於是乎,我小學三年級的那一年,被送到何嘉仁學美語,之後又到了YANAHA學電子琴;至於,學校的成績當然是非常注重,小時後不會想,拼死拼活唸書,好像就是要唸給爸媽看的;國中以後,有哪科沒補習過,巨江..傅壹..飛哥..賴世雄..邱博之..吳岳...我都去過,對醫學沒有特別興趣,還不是硬著頭皮選第三類組,為的是什麼,"台大" "清大" "交大" "成大" ,我永遠記得,當我得知錄取交大機械系的當下,我跳的有多高,我叫的有多大聲,彷彿人生就此一凡風順了。

聽說大學錄取率100%,我也因此在這大學學歷不值錢的時代洪流下,推甄進了台大機械研究所;過慣了師長們給作業就寫,考哪裡就讀哪些的環境,直到完成了這些學歷,我才發現,那些通才教育,是把大家的程度拉低的兇手,所謂,有興趣就能專精,為何每個人不早點朝向自己最適合的舞台發光發熱呢??

今年,我26歲,才真真切切的要朝我累積10幾年的渴望前進,我對自己錯失了多少時光而感到遺憾,也同時對於現在可以自由的朝目標前進感到欣慰,至少,經過這些年,我能準確的看出大部分的飛機型號,買了全套裝備體驗了模擬飛行,經由無線電聽到了航管的radio,也上網下載了FAA 的飛行教科書…..

話說回來,我還是必須對我自己的人生負責,我明白現在才是最重要的;就好像,飛行遇到緊急狀況時,不能慌亂,穩住現有能用的,讓飛機安全落地。

在此,再為我自己打氣一下,再困難的挑戰,我都要越過!!

分享剛剛看到的一段話,這是郭台銘講的一句話:

為錢拼命,容易累
為理想前進,能耐風寒
為興趣奮鬥,永不懈怠


郭董阿~~~這就是我為什麼還無法向您報到的原因阿~~

Comments:

There are 2 意見 for 好多思緒~~回想追逐學歷的那些日子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