%#@%&....=哩工蝦!?

張貼者: T.a.K.a Airway | 標籤: | Posted On 2010-03-04 at 晚上9:56

昨天去上了Quentin老師的基礎口說班,這是我第一次參加這樣的課程,經過3個小時的轟炸後,我發現以台灣的學生而言,如果你的閱讀有80分,可以推估你的聽力有50分,而口說只有10分!!

為什麼呢??因為當你要講的時候,總是只想得起一些簡單的字(類似: think..like..happy..good..等等),而這些字往往不能表達清楚心裡所想的內容,那句構呢??早就沒有時間管了啦!!!有時為了拼命想讓對方聽懂,意思相近但錯誤的單字,錯誤的文法,錯誤的句型都會傾巢而出了....Orz

上完課後,我認為自己除了單字要再多加油外,自己還要控制說英文的速度,不要因為不確定就含糊帶過,這樣對方更聽不懂了。 總之,不要再傻傻相信別人說"去美國之後就自然會講啦"之類的話了,因為我覺得那種想法過於天真。


PS:現在為非考試期間的晚間10點,台大圖書館自習室還有大約200人。我再次體認到,現階段面臨的是怎樣的競爭環境。

To be continue...

Comments:

There are 3 意見 for %#@%&....=哩工蝦!?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