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an 29, 2011. I get the INSTRUMENT RATING [Summary]

張貼者: T.a.K.a Airway | 標籤: | Posted On 2011-01-31 at 上午11:54


1/29/2011,I become single engine private pilot with “INSTRUMENT RATING”
“Dynasty006…Taipei Approach…Turn Left Heading 090…Maintain 3000ft until establish…Clear ILS Runway05 Approach ”

“EVA391…Tapei Tower…Wind 030…14knots…QNH1031…Runway 06…Continue Approach…”

兩年前的我,時常獨自開車到桃園機場跑道頭的疏洪道前,看著飛機從頭頂上越過,手邊的無線電頻道則是從Taipei Control轉Approach到最後Tower,非常忙碌,但我當時的知識不夠,沒有經驗,只能在不算清楚的對話中聽幾十次、幾百次,進而拼湊出一段句子。說實在,當下能聽出Radio Call的內容是有些得意,直到我在Hillsboro進入IFR Training,才知道這只是整個Approach的一小部分。

Hillsboro的冬天總是灰矇矇的,雲低能見度差,Freezing Level又會常常來搗亂;這是對於飛型很不利的天候條件,也是增長經驗的好機會。10/15開始了儀器訓練,這段期間,我和教練Mark Smith合作愉快,我充分相信他對於天候的判斷以及豐富的經驗,因此我們能得到許多在雲裡做Approach的機會,也從來沒有因為結冰而被迫返航;他充分相信我對於飛行的掌握,因此很少干涉我的操作以及Radio Communication。

這樣互相信任的感覺真的很好,於是乎,1/29/2011,
我憑藉著48.5小時的訓練,拿到了INSTRUMENT RATING,而這天,正好是Mark Smith的生日,這無疑是我所能夠給他最好的生日禮物,我並對他說:You are always the most important one in my aviation career。因為進入雙引擎訓練之後,他就不再是我的教官了。

我的訓練並不是都沒有挫折,在新年的第一天,我滿心期待與Tower說聲”Happy New Year, Good Day”,卻在這天犯了一個低級失誤導致Stage Check Failed。這並不是壞事,就如同我在長榮面試失敗一樣,會感到失落、難受,但卻都是有用的經驗,因為我會永遠記得這些事,永遠、永遠。

令我感到興奮的是,自從PPL之後,飛行的訓練上就是不斷精益求精,越來越專業;INSTRUMENT是如此,MULTI ENGINE也是如此,JET TRAINING更是。

飛行這條路上我們正在漸漸茁壯

”You got the way, believing your faith, a lot of sunshine is waiting for you”


To be continue...

Comments:

There are 1 意見 for Jan 29, 2011. I get the INSTRUMENT RATING [Summary]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