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appy New Year, Good Day--IFR Stage Check 2--Failed than Passed

張貼者: T.a.K.a Airway | 標籤: | Posted On 2011-01-03 at 上午9:15

“Happy New Year, Good Day”

這是我去年在高雄小港機場所聽到EVA與Tower的一段對話,當時我興奮地回應”Happy New Year, Good Day”。 今年跨年,我將有機會以Pilot 的身分講出這段話了,因為我的IFR Stage check 2(Flight)就排在2011/01/01。

首先是2小時的Oral Test,考官為Benjamin,考前他的韓籍CFI學生問我可否在旁觀摩,一開始我的心裡有些抗拒,但一想到進公司面試時,也可能會有這樣的場面,所以就當作是練習而答應了。考試的過程非常順利,說實在的,這次的Oral是我到目前為止準備最充分的一次,一直以來,我認為口試比的是英文表達能力;但這次我得到的心得為:對於口試的問題瞭解越深入,自然可以回答的非常清楚,英文表達在此刻忽然突飛猛進了呢!?

口試順利通過後,就來到了飛行測驗,考官為新科大魔王Tom Green,這次重點是在Approach;學到這個階段,我對於飛行的感覺,一向是非常自然,不會感受到緊張,也沒有任何壓力,應該是說我很享受它吧!!因此我一直保持著相當高的自信。但是,就在這次,我犯了個低級失誤,Arc to final approach course的過程中,Leading radius 322我竟然眼殘看成332,因此非常早就開始轉向,雖說我馬上察覺有異,馬上轉回去重新建立Arc並通知ATC,但是,這個低級失誤還是讓我得到了Retest needed的結果。

於是我的新年第一飛就這樣以失敗收場,當下實在是有些不甘心,於是找了教官Mark複習了一次,並預定隔天指定同一考官馬上再考一次,這次就在非常穩定的狀況下,通過了考試!!!

現在想想,這次的失敗也未嘗不是一件壞事,因為我學習到了”飛行員Double Check所有的Procedure是必要的”,且也得到了一次寶貴經驗:”從偏離Approach route 再重新Establelissh還有其中與ATC的Radio Communcation

新的一年,Be a Commercial Pilot and Entering Major Airline將是我所設定的目標

Happy New Year, Good Day

To be continued…

Comments:

There are 0 意見 for Happy New Year, Good Day--IFR Stage Check 2--Failed than Passed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