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FR Training--Start !!

張貼者: T.a.K.a Airway | 標籤: | Posted On 2010-11-14 at 下午5:36

10/10,開始了此趟飛行訓練的第二階段,Instrument,也是我認為最重要的部分。入秋後,Hillsboro這裡的天氣會變得較不穩定,一下有雨,一下起霧,一下又出太陽,但是我認為,這對IFR訓練是非常好的天氣。以下截錄我某天飛行訓練後的感想...

早上7點,起飛時光線昏暗,能見度1~2mile,常常連塔台都看不見,起飛後穿過雲層後,映入眼簾的彷彿是在阿里山上看日出的美景;在雲海上(或雲層中)練完科目後返回機場,大霧常常還未散去,是練IFR進場最佳的時間。

於是今天,Mark教學生涯20年來第一次真實的Miss Approach就這樣發生了。400 ft MSL (200ft AGL),還是甚麼都看不到;Go Around後再試一次,同樣來到400ft,Mark嘴邊不斷念著Come on!!Come on!!...就這樣,就像電影演得那樣刺激,長長的跑道燈隱約地浮現出來,我跟Mark終於鬆了口氣,心中的激動只差沒有互相擊掌叫好,因為我還要繼續把飛機降落下去。這天絕對是我今年最難忘的一天。

To be Continued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