~ 憲 兵 選 ~

張貼者: T.a.K.a Airway | 標籤: | Posted On 2008-11-26 at 下午4:38

新訓一開始,都會填一大堆資料,除了將弟兄們的資料存檔外,也會當作各個單位來選兵的一個參考,"憲兵選"就是其中之一

我對憲兵的印象,不外乎是總統府前,或中正紀念堂那樣英俊挺拔的憲兵吧!!而,憲兵都在做甚麼呢??簡單來說就像軍隊中的風紀股長一樣,除了站哨就是抓一些違紀的事情。因此,憲兵篩選的過程不菸不酒是基本,另外學歷..身高..身家背景都是考量的因素之一。

入伍的第三天(10/24),憲兵隊就來選了,而我有幸被選了出來(我的身高應該是憲兵的最低標準吧=.=...不過我有聽說過163的憲兵喔);其實,被選出去的人大多不想加入憲兵,主要是因為訓練的過程很操(早晚跑3000m...每兩個小時100下伏地挺身..等等)且下部隊之後站哨的量是ㄧ般軍種的3倍吧。然而,選兵官似乎也知道大家的心聲,所以只問了大家一個問題:"你們這邊有沒有人不想在台北市當兵"。當下大家沒想太多,都回答"",只有一位弟兄想在台中當,因此當場被長官請了出去。結果,剩下來的人,都中標了,沒機會說No了>"<

因緣際會下,我以駕駛專長被選到憲兵學校(也就是以後下部隊會再憲兵對學校的勤務連服役),這個單位有可能不用站哨,而且有可能是我最想的駕駛,可說是最不像憲兵的憲兵。雖然還是一樣接受憲訓,但一想到能成為憲兵,我心裡面還蠻高興的。

但怎麼想都還太早,還是要經過抽籤後才能確定。抽籤日(11/5)大家被聚集到後崗要準備抽籤了一開始,有大約1/3的人被直選進入總統府及官邸,所以不用抽籤。而我被排在第一輪的憲兵學校抽籤,為6抽4順序籤抽出來後,我是第一個抽的,當時心情沒想太多,伸手一抽~~~噹噹~~~"未中籤"......之後就第一個進入為中籤區置板凳坐下了=.="唉,雖然沒有爆想抽中啦~~~但沒抽中的感覺還是很不好,之後還因此失落了一兩天呢!!

沒抽中這件事,是福還是禍呢!?到後面就知道啦~~

PS:這印證了一件事,越想要抽到就越抽不到,反而是時時提升自己,不怕去面對任何挑戰,才是比較好的處事態度,畢竟,實力還是比運氣重要的。

Comments:

There are 0 意見 for ~ 憲 兵 選 ~

張貼留言